開國公司專案經理戴守豐(左一起)、台灣鑄造品公會理事王劍奇、杜塞道夫商展公司全球金屬加工產業總監Mr. Friedrich-Georg Kehrer、杜塞道夫商展在台代表開國公司董事長戴開國、機械新刊社長黃立翰、開國專案經理戴守鴻出席產業趨勢說明會。圖/黃台中 開國公司專案經理戴守豐(左一起)、台灣鑄造品公會理事王劍奇、杜塞道夫商展公司全球金屬加工產業總監Mr. Friedrich-Georg Kehrer、杜塞道夫商展在台代表開國公司董事長戴開國、機械新刊社長黃立翰、開國專案經理戴守鴻出席產業趨勢說明會。圖/黃台中

經濟日報 商情 產業動態

2023年第15屆國際鑄造展暨專業技術論壇(GIFA)、第11屆國際冶金技術專業展會暨專業代表大會(METEC)、第13屆國際工業爐與熱處理展(THERMPROCESS)、第6屆國際精密鑄件展(NEWCAST),2023 年6月12日至16日在德國杜塞道夫商展中心(Messe Düsseldorf)隆重展出。杜塞道夫商展中心在台代表開國公司13日舉辦四大聯展產業趨勢說明會,邀請杜塞道夫商展公司全球金屬加工產業總監Mr. Friedrich-Georg Kehrer針對展會進行簡報,台灣鑄造品公會理事王劍奇開場致詞,機械新刊社長黃立翰也以台灣機械與金屬加工產業現況與展望進行專題報告。

產業大趨勢突顯出未來的挑戰

肩負著在2050 年前實現氣候碳中和目標的重任,該產業可謂是面臨歷史上最大的轉型。有關金屬加工產業的發展,以及冶金機械和設備製造商提供的創新,將成為此次四聯展會的焦點和輔助計劃的特色。通過與增值鏈上所有部門的專家討論,證實了以下全球趨勢將大幅影響這些產業的未來,其中包括:永續性(能源和資源效率)、排碳、鋼鐵廠和鑄造廠的工業4.0 (數位化生產技術)、增材製造(金屬和鋼鐵加工領域)、輕量化汽車結構。

一票橫跨四大展

四大國際技術展會涵蓋了鋼鐵、鋁鎂、銅、鋅等非鐵金屬的所有生產與加工。以往參展商關注的焦點是鑄造行業,GIFA以第15屆國際鑄造貿易展覽會和技術論壇為特色,NEWCAST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客製化鑄造產品平台,METEC身為冶金展會的領導者,參展商展出用於鋼鐵、生鐵和非鐵金屬的生產、鑄造和成型,用於電氣和控制、測量和測試技術,以及用於環境保護和廢物處理的最先進工廠和設備。THERMPROCESS使參觀者可以在五天的展期中了解工業熱處理加工設備的高度創新技術和環保概念。

杜塞道夫商展全球金屬加工產業總監Friedrich-Georg Kehrer 指出,能源密集型鑄造和鋼鐵行業的環保程度如何?他們生產的永續性為何?他們使用的材料有多環保?這些關鍵問題將成為2023 年GIFA、METEC、THERMPROCESS 和NEWCAST的主軸。肩負著在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的重任,該產業可謂是面臨歷史上最大的轉型。這一決定性的發展將在明年度鑄造、冶金、熱處理、鑄件四聯展中得到體現。一方面,各行業面臨的挑戰;另一方面,機械和設備製造商為全球冶金和鑄造行業提供的創新顯然使它們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Friedrich-Georg Kehrer 指出,主辦單位在展期也祭出一系列的參觀活動,參展商渴望透過他們的技術和創新與GIFA、METEC、THERMPROCESS和NEWCAST展會的專業買主激盪出新火花。所有知名公司都將於杜塞道夫再次聚首,還有許多第一次參展的新參展商。GIFA、METEC、THERMPROCESS和NEWCAST是與各自行業最相關的活動;在這種特別的場合中透過面對面意見交流而茁壯成長,「在分開這麼久之後,格外令人珍惜這樣的機會。」

更多展會資訊可上官網查詢。國際鑄造展暨專業技術論壇: www.gifa.com。國際冶金技術專業展會暨專業代表大會: www.metec.com。國際工業爐與熱處理展: www.thermprocess.com。國際精密鑄件展:www.newca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