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政策2022/12/15
台灣與芬蘭13日召開次長級經貿對話會議,由經濟部政次陳正祺與芬蘭經濟就業部副部長佩爾托寧共同在台北主持實體會議。(圖:駐芬蘭代表處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與芬蘭十三日召開次長級經貿對話會議,昨並舉辦台芬經濟合作會議(JBC)。台芬經貿對話由經濟部政次陳正祺與芬蘭經濟就業部副部長佩爾托寧(Petri Peltonen)共同在台北主持,就減碳及綠色轉型、能源、數位醫療及數位化、資安等議題深入交流。

此次第七屆經貿對話會議為實體召開,我駐芬蘭代表張秀禎也透過視訊參與。

駐芬蘭代表處說明,綠色轉型及能源是當前全球關注議題,台芬雙方在會議上交流環境永續發展政策方向,期待淨零碳排帶來的機會讓台芬合作潛力無窮。

芬蘭代表處指出,去年在雙邊努力下,台芬經貿成長三十%,未來將繼續攜手創造更多商機。

台芬經合會議昨登場

由我國國經協會與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合辦的第九屆台芬蘭經濟合作會議昨在台北登場,佩爾托寧也出席,盼協助雙方企業交流及探討合作商機。

芬蘭駐台副代表塔拉(Jere Tala)推文分享,參會人數超過百人,台芬貿易蓬勃發展,並打破以往紀錄。

依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芬蘭是台灣在北歐第三大貿易夥伴,二○二一年雙邊貿易總額為八.○六億美元,較二○二○年大幅增加近三成。